南平本地宝 > 南平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南平仙壑王-大王峰
南平仙壑王-大王峰
2013-12-17 14:56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又称纱帽岩、天柱峰,因山形如宦者纱帽,独具王者威仪而得名。位万年宫西侧,雄跨九曲溪口,是进入武夷山的第一峰。

大王峰简介:

  大王峰又称纱帽岩、天柱峰,因山形如宦者纱帽,独具王者威仪而得名。位万年宫西侧,雄跨九曲溪口,是进入武夷山的第一峰。上丰下敛,气势磅礴,远远望去,宛如擎天巨柱,在武夷三十六峰中,向有“仙壑王”之称。峰顶古木参天,有天鉴池、投龙洞、仙鹤岩、升真观遗址诸胜。南壁悬崖峭壁,仅南壁一条狭小的孔道,可供登临峰巅。这是一条直上直下的裂罅,宽仅尺许,中凿石级,可拾级盘旋而上。裂罅越高越窄,有的地方登临者需侧身缩腹,手足并用而过。峰腰有张仙岩,相传是汉代张垓坐化之处。有天鉴池,池水极清沏,虽旱不竭。池上流泉名“寒碧泉”。池侧为宋羽士林文能结庐处。从这里再升一梯,有升真观故址。从观左拾级而上,则为通天台。再往上登数十步,便到了大王峰顶。

  旅游小贴士:新建钢筋水泥扶栏供游人踏步,所以不必担心安全。

手机访问 南平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南平 仙壑王 大王峰 
  • 武夷山瀑布林温泉度假村

    度假村内豪华私人会所,迷你高尔夫训练场,国标垂钓园、湖面游艇、开心果园农场、原始森林氧吧探险、滑翔索道、珍贵树种竹柏园等,让您远离大都市的喧扰,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,体验身心零负担、环境零

  • 武夷山玉龙谷

    玉龙谷景区位于武夷山景区和保护区之间,水源丰厚,瀑布成群,有玉龙瀑、珍珠瀑、思乡瀑。玉龙谷景区是目前武夷山唯一集山水景观,古岩洞景观,民俗文化,古代文化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,也是全国

  • 武夷山青龙大瀑布

    青龙大瀑布位于武夷山九曲溪的上游,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通天河峡谷,地处断裂带,地势险峻,森林群落近乎原始。

  • 武夷山水帘洞

    水帘洞是武夷山风景区最大的岩洞,位于章堂涧北侧。洞中还有三贤祠、三教堂和清微洞真观三座石建筑遗址,及古人摩崖题刻多处。

  • 南平奇峰-玉女峰

    “插花临水一奇峰,玉骨冰肌处女容。”这就是玉女峰风采神韵的真实写照。

  • 南平九峰山

    南平九峰山位于南平市区之东,隔江与城区相望。因这里九座山峰自西北向东南重叠,故名。山上环境幽静,树木苍郁,山中有“九峰月朗”、“猿洞秋风”、“三寺云深“。

  • 武夷山第一胜地-天游峰

    天游峰为福建省武夷山第一胜地,位于武夷山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。天游峰有上、下之分,一览亭左,是为上天游;下有崎岖丘,沿胡麻涧一带,是为下天游。

  • 南平建阳

    建阳,县级市,位于福建省北部,建溪上游,地处闽西北中低山丘陵中部。西北部为武夷山主体部分。

  • 武夷山一线天景区

    一线天,又名灵岩,位于武夷群峰的西南端,是武夷的最奇的岩洞,素有“鬼斧神工之奇”的称号。一线天数百丈,高千仞,岩端倾斜而出,覆盖着三个毗邻的岩洞:左为灵岩洞,中为风洞,右为伏羲洞。从伏羲洞而

  • 南平溪源峡谷

    溪源峡谷主要有狮子岩、逸龙桥、百竹园、蝙蝠洞、滴水岩、银河瀑、步云桥、溪源庵、萧公洞、凤冠岩等自然景观。

  • 武夷山九曲溪景区

    九曲溪是武夷山脉主峰——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,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峰岩幽谷之中。因有三弯九曲之胜,故名为九曲溪。

  • 福建武夷山简介

    赣东闽西的一块山水宝地,典型的丹霞地貌、萦回环绕的九曲溪、再加上神秘的古闽越族文化,使她荣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南平九峰山
  • 下一篇文章:南平奇峰-玉女峰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