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平本地宝 > 南平购物 > 购物攻略 > 南平地方特产
南平地方特产
2013-12-17 16:34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南平的地方特产有:武夷岩茶、香菇、红菇、竹笋、建莲、薏米、建兰、黑瓜子、桂花茶等,都是天地山林精华孕育而成。除此之外,南平一些特色商品如:福茅酒、闽北水仙茶、光泽蕲蛇酒、花纸伞、漆木碗等也都在国内外享有盛誉。

  武夷留香

  用当地优质糯米作原料,用清澈山泉酿制而成,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。武夷留香醇厚甘甜、香气馥郁,醇度适中,刺激性少,越陈越香。它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、糖类、脂类等营养,适当饮用,有畅通血脉、消除疲劳,促进食欲的作用。

  五步蛇酒

  五步蛇酒是武夷山特产的一种药酒,对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、坐骨神经痛、破伤风、皮肤搔痒等具有良好的疗效。

  笋和笋干

  武夷山是“闽笋”的主要产地,笋的种类也很多,主要有毛竹笋、花壳笋、石竹笋、麻竹笋等48种,这里的“黄泥冠”、“白肉笋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等,营养价值很高,被视为“八闽山珍”中的精品。武夷山的笋干工艺独特,味道淳厚,而且易于保存和携带,是馈赠亲友的佳品。


  香菇

  武夷山的香菇质地柔嫩、清香怡人、舒适爽口,含有大量的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等。特别是红菇,更是味美可口,有祛风去湿的作用。还有一种别有风味的土特产——猫仔爪,是武夷山各大菜馆的名菜之一。

  武夷岩茶

  武夷岩茶是武夷山最为著名的特产,山中盛产色艳、香浓、味醇的岩茶,以“大红袍”最为名贵,千余年来,盛行不衰,游客可购买品味或送人。如果兴致正浓,也可去看看盛产岩茶的武夷御茶园。乘竹筏从武夷山九曲溪顺流而下,便可见四曲南面有一片依山傍水的平地,这就是元代皇家御茶园遗址。

手机访问 南平本地宝首页

  • 南平东峰矮脚乌龙

    建瓯市东峰镇产茶历史悠久,是闽北乌龙茶的主产区,所产的矮脚乌龙茶品质优异,深受市场欢迎。目前,全镇拥有茶园面积12900多亩,年产精制茶2500万公斤。

  • 武夷山特产-四宝

    武夷山市的特产有“武夷山四宝”,即东笋西鱼南茶北米,其中以武夷岩茶最为出名是我国“十大名茶”之一;另外,武夷山所产的香菇、柑橘、甘蔗、杨梅、板栗、猕猴等也都比较出名;还有一些野蔬、香料等。

  • 武夷山地方特产

    南平本地宝为您收集当地特产,如下:

  • 南平2022购车有什么补贴吗?(附参与企业名单)

    南平2022购车补贴申请条件有在南平市上牌、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。南平市辖区内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、重点培育入统汽车销售企业等,购车补贴标准为汽车单价8万元及以上可领取一张3000元的抵扣券,具体信

  • 南平市2022购车补贴企业名单汇总

    南平市2022年参与购车补贴的企业共有47家,在各县市都有分布,购车者可自行点击查看,具体名单详见正文。

  • 南平顺昌竹荪

    顺昌县种植竹荪面积1.2万亩,产量近90万公斤,成为全国竹荪主产区、福建最大的菌草栽培基地县和示范县,竹荪亩产水平全省领先,竹荪产量占据全国总量的20%。顺昌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“中国竹荪之乡”。

  • 南平邵武碎铜茶

   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嘴中,再将一枚普通的古铜钱一起放入咀嚼,几分钟之后,一枚完整的铜钱便成为闪闪发光的碎片。日前,记者在邵武市茶叶市场亲眼目睹了这一神奇的场景。

  • 南平浦城薏米

    浦城薏米种植历史有4000多年,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,使其具有粒大、色白、饱满、浑圆的特点,并且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,脂肪含量5.8%,具有“糯、甘、稠”的特有品质,被编入《中国土特名产辞典》,

  • 南平顺昌红肉脐橙

    顺昌红肉脐橙产于福建省顺昌县,生产基地远离市区,周围原始森林密布,生态条件优越,无任何污染源。该品种原产于中美洲秘鲁,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红肉脐橙。

  • 南平东峰矮脚乌龙

    建瓯市东峰镇产茶历史悠久,是闽北乌龙茶的主产区,所产的矮脚乌龙茶品质优异,深受市场欢迎。目前,全镇拥有茶园面积12900多亩,年产精制茶2500万公斤。

  • 武夷岩茶

    武夷岩茶产于福建省北部的武夷山地区,是中国乌龙茶中之极品。中国十大名茶之一。

  • 南平北苑贡茶

    北苑御茶(北苑贡茶)是指宋代贡茶,主产区在古代建安县吉苑里,即今建瓯市东峰镇境内。

  • 下一篇文章:武夷山地方特产
  • 热门推荐